網頁

2012年5月1日

|

我的 Z77 新 PC (四) SSD vs Win7

Views:
SSD 有著它先天性的特質, 快, 準, 用電少.
同時有它的一個重大缺點, "寫入次數限制"

但是 Win7 是一頭, 不斷更新, 又不斷有 backup, 極需要快取 的系統,
那麼, SSD 就有更多寫入的需要, 同一時間, 它正在減少壽命.

網上有不少 Win7 用 SSD 的優化建議.
我自己使用的組合, 有一台 HDD 作為資料數據之用,
正好利用它為Win系統的暫存快取所用. 增加 SSD 的可用時限.

我的方式是 ~ 1 軟 3 設定

軟體工具是用 "SSD Tweaker" http://www.elpamsoft.com/
非常簡單, 直接按下 "自動調校設定"
它已經為你設立好 Win7 對 SSD 的各項優化.


需要手動設定的有 3 個, 主要都是針對快取問題.

-虛擬記憶體
手動由 C: (SSD) 轉到 HDD 的空間


-使用者變數
手動把 TEMP & TMP 由系統預設, 修改到 HDD.
-系統變數
手動把 TEMP & TMP 由系統預設, 修改到 HDD.


19May2012 補充更新

Win桌面是一個常常有文件處理的暫存地方,
也就是說, 經常有 寫入&刪除,
把它移離 SSD, 放到 HDD 比較有利.

開啟個人資料夾 (Win7)
開啟"桌面"的內容
選擇"位置"
因應個人要求來"移動"
其他的, 如"我的文件".... 都是用同一方式移到, 你所設定的位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