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7日

|

Atrix 第二十五試, 雙 wipe 可使更新更穩定

Views:
剛剛開展了 Atrix 2.3.4 的系統更新,
我用了 Moto Softwate Update 軟件處理, 但不成功,
最後用了 OTA 的方式完成更新.

系統更新之後, 它沒有刪除手機所有安裝 apps & 個人設定,
但有不少用家, 發現手機操作, 有時是怪怪的,
有多個不同的不正常現象.

因為這次是系統升級, 不是 bug fix 的小更改,
可能有不少apps的參數對新系統不是完全相容.
最後還是建議大家做一次雙 wipe 處理,
清洗系統一次, 以保操作穩健安全.

#30Oct11 資料補充#
menu > 設定 > SD卡和手機記憶體 >
手機內有3個儲存空間,
[1] 應用程式儲存 (一般 Apps 安裝以及相關設定的儲存位置)
[2] 內部儲存裝置 (個人儲存 e.g.MP3, 電影, 文件, 某些 apps 的資料庫 e.g.地圖, 字典..)
[3] SD卡 (插入的那片SD卡)
雙wipe 主要清掉及還原了 "[1] 應用程式儲存", [2]&[3] 應該沒有改變,
但要留意, 如果先前沒有特別設定, 相機相片及Office文件會以 [1] 作為相對儲存位置.
如有需要請自行備份檔案文件.

先關機, 由 offpower 開始.
長按"音量下", 按 power 開機.
直至看到 Fastboot 才放開按鍵



接多次"音量下", 轉換到 Android Recovery,
按"音量上"進入 recovery 模式


當出現"三角感嘆"圖形時,
同時按下"音量上下"一次,
進入選單模式.


4 個選擇
Reboot system now
apply update form sdcard
wipe data/factery reset
wipe cache partition

先用"音量上/下"選擇最下面2個wipe,
按機背 power 作為確定.
如圖片所見(黃色字), wipe 系統清洗.
完成後, 再選擇 reboot system,
Atrix 重新啟用, 有如新機一樣.


4 則留言:

  1. 你好.想問一問雙WIPE完之後會冇左邊D資料?
    [版主回覆10/30/2011 10:35:03]在貼文加上了補充,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另外想問下,雙WIPE前需要UNROOT返嗎? 同埋WIPE完後係唔係會冇左ROOT的權限?
    [版主回覆11/23/2011 19:06:53]雙WIPE後並不會完全除去root的結構, 而是除去一部份, 又留下了一部份, 非常不便. 先 unroot, 雙WIPE後再 root, 比較好的步驟.

    回覆刪除
  3. 好吧!那麼即是先用MYBACKUP ROOT 備份後,再UNROOT,待雙WIPE完,再ROOT返,最後恢復 APPS? :) 這步驟對嗎?
    [版主回覆11/24/2011 10:20:04]這樣子的步驟最安全. 但是有一個問題需考慮, 為什麼要 WIPE, 多是有不相容, 手機執行不穩, 這些多是由於新OS和舊apps之間的問題. 如果 backup all , 再恢復 all, 那麼跟沒有 wipe 有什麼分別呢?

    回覆刪除
  4. 選擇Android Recovery卻出現fail to boot 2該怎麼辦?
    [版主回覆10/24/2012 13:26:30]請提供更多資料
    e.g. 版本
    不過可以講, 如果做過ROOT機,
    或是第三方的ROM,
    不能成功進入recover mode, 並不出奇.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