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6日

|

水草缸用 LED 燈 - 第十一.4戰 (RGB 成品燈-程控)

Views:

LED 是一種簡單的電子元件, 可以由直流電源控制開關, 改變電壓便可以調控光暗,
再加上一個編程控制電路, 全天候天氣環境, 便可以人工模擬出來.
常用的"光管", "金屬鹵素燈"通通做不到.

這台 LED 水族燈一共有 7 組程控...

P1 - 日照模擬 (日出 > 日落)
P2 - 夜照模擬 (日落 > 夜深)
P3 - 全日模擬 (日出 > 夜深)
這些都是用家的常用模式, 調控 LED 的色溫, 漸變光度, 更像大自然.
水草以及小魚運用天生的生理時鐘, 可以工作, 休息, 再工作.
(相當理論化, 但我希望是真. 有著這樣子的變化, 在觀賞上也不錯的.)

P4 - 定色組合 (白+藍,白+紅.....共6個組合可選)
P5 - 1000K 至 20000K (8小時漸變)
P6 - Disco (的士高模式, RGB 三基色不停混合改變)
這些都是"玩o野"程序, 在水族完全不合用, 可以考慮用在攝影打燈, 作為一個增值使用方法.

P7 - 自定色溫 (可調 WRGB 混合光色溫)
另一個合適水族的方式, 由自己調整 WRGB 光度各自的比例, 得出不同色溫, 6500K 更合水草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