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0日

|

水草缸用 LED 燈 - 第十一.2戰 (RGB 成品燈-特色)

Views:

這台燈用 LED, 變相可以加入更多的調控方案.
它是由一個"程控組件"+"LED燈珠基板"而成,

每一組"LED 燈珠基板"包含...
1W (>100流明) 6500~7000K x6 + 3W RGB x3
(60cm 燈, "LED燈珠基板"用了 4 組. 我是加長到 75cm, 一共用了 5 組)

可以看到全部都是 1W 燈珠, 性價比率較高.
白燈是 90° 發光角度, RGB 是 120°. (RGB 即 1Wx3)
(這種結構組合, 和 CREE 的 MC-E color 特性雷同, 但調控應該比較容易)

加上控制器, 白色LED 可調控光暗, RGB 可混調不同的色溫比例. 可完全配合你心目中的的理想色度要求.

電源是標準的 12VDC, 以標準的直流插頭方式供電. (簡單的, 日後自己更換火牛都非常簡便)
(它的設計是 60cm 燈具用一台供電火牛, 60cm 上用 2 台火牛)
(以我這一台 75cm 燈具計算, DC12(3.5A) + DC12(5.5A) 共用 75W 電功率)

內裡當然有 "散熱 Heatsink", 也有 2 把小風扇, 幫助散熱.
不可不提一下, 燈面的擋水透明膠板, 廠家話不是 PVC, 是 PC 板.

網上查找一下, PVC (聚氯乙烯) 而 PC 是(聚碳酸酯)
PC(聚碳酸酯)树脂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具有突出的抗冲击能力,耐蠕变和尺寸稳定性好,耐热、吸水率低、无毒、介电性能优良,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唯一具有良好透明性的产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