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4日

|

自制 分光鏡 (DVD版本)- 上篇

Views:
由於近排對 LED 多了點瞭解, 但同時有網友提出白光 LED 是全光譜.
於是從網上找到這方法  "自制分光鏡" , 觀察一下.

如果把一張 DVD 放在燈光下, 可以看到彩色反光, 這便是"分光"作用.

這是一個制成品, DVD 斜放在盒內, 上入光, 下觀看, 效果出乎意料之外 

太陽的光譜圖


這是"飛記" T5HO 的光譜圖
圖中每一條特別光的線, 便是光管的發光頻譜.



HQI 8000k 的光譜圖
看到紅光沒有那麼多, 紅綠之間有一段和 T5HO 不同.




RGB-LED 的光譜圖在混合白光時的光譜很特別, 三個光源完全獨立分開.



訂做的 "2白+1紅" 燈杯光譜圖紅色好強, 同時帶有 "藍""綠"光波. 看似全光譜.



1 則留言:

  1. 不知 T8 & T5 的光譜會出現怎樣的狀況,F 大若有空可否拍一下,謝謝
    您的資料非常科學,讚
    [版主回覆06/15/2009 20:40:00]多謝
    我家裡沒有 T8 / T5 光管支, 可能要到別處看看.
    其實你也可以自己 DIY 一個玩玩呢. 極簡單的.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