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7日

|

WhatsApp 跟我走,舊機換新機

Views:
Android 手機, 基本的個人資料, 及數據. 全部都是自動地雲端備份.
一旦轉換新手機, 只要相同的 login ID, 所有的便會自動還原.

可惜, 港人最用的 WhatsApp 不可以.

但是, 只要你完全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WhatsApp 是可以跟隨我走.
1) 新舊手機系統, 同樣有 ICS 或以上. (不用root機)
2) 新舊手機跟 PC的驅動程式已經安裝好, 並且可以正常連上.
3) 新舊手機安裝 Apps "ASTR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etago.astro&hl=zh-TW
4) 新舊手機安裝 Apps "Helium"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koushikdutta.backup&hl=zh-TW
5) 安裝 Helium 電腦版
    http://www.clockworkmod.com/carbon

WhatsApp 是由 2 個空間結合而成,
主程式以及對話數據, 另一個是多媒體在SD上的圖片&影片.
所以要完全地轉到新機, 2 個空間也要複製.

開工 !
在新手機裡, WhatsApp 不需要先行安裝, 最後會自動還原.
先停止手機上的數據服務, 免了在過程中, 有訊息更新.

現在由舊手機開始...
打開 Helium, 它會先行確立打開"USB 偵錯".
還有一點, USB連線方式一般為 MTP (但有一些裝置是用 PTP的),
Helium 會自動為你選擇合適方法.



先複製 "SD卡的多媒體文件夾"...
利用 ASTRO的 ZIP & UnZIP 功能,
1) WhatsApp 文件 >[zip]> ZIP 文件 (由Android本身處理, 沒有文件錯誤)
2) 把 zip文件 複製到新手機 (可以是 Widows / 雲端儲存 工具)
3) ZIP 文件 >[unzip]> WhatsApp 文件 (由Android本身處理, 沒有文件錯誤)

為手機啟用"程序及數據"複製功能...
在 PC先打開 Helium. (Start Menu >Programs >ClockworkMod >Helium),
手機用 USB線連上 PC, 很快便會看到 PC裡的 Helium 打鉤, 表示手機已經準備好了.

複製手機上的"主程式以及對話數據"...
手機打開 Helium Apps, 選擇 PC Dowload(當然已連接USB).
Apps 會出現一組網址(你我的會有不同), PC用 Browser 鍵入網址,

看圖知曉, 點選 WhatsApp > Start Backup ...
一輪手機上的運作, 結果是 PC儲存了 backup.zip 這個文件.
它就是 WhatsApp 的"主程式以及對話數據"

還原到新手機...
基本的連接相同, USB連線, PC版 Helium 打鉤,
手機打開 Helium Apps, 選擇 PC Dowload,
顯示另一組新網址, PC用 Browser 鍵入,
把 backup.zip 拖到 Restore 位置(或是用[Browse]按鈕尋找),
一輪手機上的運作, 結果是 WhatsApp在新手機上完全還原.

把 SIM卡轉到新手機, 馬上可以使用, 而不需要另行註冊.

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特點, 這時 2部手機同時連網,
當然一部是 SIM, 而另一部是用 WiFi,
對方會出現你的最後上線是有 2個不同時間,
對方發出 WhatsApp, 你的 2部手機也會收到同樣訊息.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唔算複雜喇, 只王不過多咗一步經pc.
      唔洗root 機, 又做到完整備份還原, 算喺噉喇. ::kk3099

      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