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日

|

CNET的Moto X報導︰簡介篇 (PhoneHK 老張翻譯)

Views:
[老張真人翻譯]CNET的Moto X報導︰簡介篇

[轉載] PhoneHK 老張翻譯
http://board.phonehk.com/viewthread.php?tid=314440&extra=page%3D1

source: http://news.cnet.com/8301-1035_3-57596593-94/motorolas-flagship-phone-the-moto-x-has-arrived/

摩托羅拉的旗艦手機Moto X終於出現了
經過多個月來的泄漏、猜測,以及長時間的等待,Moto X終於發佈了。這款新手機將會在本月底美國四個電訊商發售,兩年合約價200美元。

by Marguerite Reardon


紐約市—當摩托羅拉在本週四揭開了這款被人們熱烈期待的手機的帷幕時,Moto X終於出現了。

這款已被討論了多個月的新智能手機也標誌着被科技巨頭谷歌收購後的摩托羅拉的重新歸來。

作為摩托羅拉的旗艦手機,它是摩托羅拉長久以來的硬件設計創新和谷歌的軟件服務創新的合體,以抗衡蘋果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機。

這款手機擁有4.7寸的屏幕和彎曲機背以及1000萬像素的相機,將會有黑、白兩種顏色在運營商和零售商內銷售。它最初的版本會有16GB儲存容量,不能插記憶卡。作為一個特別的推廣,谷歌會為Moto X的用家提供兩年50GB免費的雲端硬碟服務。

如果與運營商簽訂兩年的合同的話,16GB版本的售價為200美元。它將會在八月底至九月初在美國、加拿大和拉丁美洲開售。摩托羅拉的代表聲稱具體發售時間將視乎個別營運商而定。摩托羅拉並沒有給出任何關於全球上市的資訊。

這款新手機並沒有使用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統而只用了安卓4.2.2果凍豆系統。


個性化

其中一個Moto X最大的賣點就是顧客可以在網上將手機個性化,然後手機就會在摩托羅拉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Fort Worth的工廠生產出來。公司已經設立了一個網站和一個叫Moto Maker的互動的網絡工具來讓客戶在網上定製手機。


(圖︰新的Moto X將會有多種顏色讓客人在Moto Maker網站上進行選擇)

Moto Maker讓客人可以選擇16款不同顏色的背蓋及7款配色來裝飾邊框和相機邊沿。
顧客亦可以選擇黑和白兩種顏色的正面,網站亦可以讓客人在機背刻上名字或一段短語,另外亦可以選擇桌布和開機文字。據摩托羅拉所述,在網上訂購的手機在四天以內就能送到用戶手中。

個性化還包括了用戶可以選擇記憶體大小,一個選擇是16GB,即是和通過營運商買到的一樣,或者再加50美元升級至32GB,但只能通過網上購得。

但在摩托羅拉支持者們要興奮之前,我們也要提醒最初只會有AT&T版本有提供定製服務,而另外數間營運商的客戶就要再等等了。

至少暫時看來,Verizon、T-Mobile、Sprint和US Cellular的用戶們就只能選擇黑色或白色的16GB版本了,沒有任何定製選項。

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Moto Maker的資料,可以在motorola.com登記訂閱。AT&T將會在其店舖內加入Moto Maker咨詢台,Best Buy也會有。
摩托羅拉說手機也能通過不簽合同的形式購買,但要支付全價,他們沒有透露這樣購買的具體資訊和價格。

X8手機系統

即使摩托羅拉將它視為旗艦手機,它的技術和上週推出Verizon專賣的Droid系列手機並沒有太大差異。這個系列的Droid手機和Moto X一樣會在本月底發售。
帶動Moto X和Verizon Droid系列的是一組被摩托羅拉稱為X8系統的芯片。X8系統由被調較過的高通繞龍S4 Pro SoC處理器和一系列其他具有專門用途的芯片所組成。

其中一個專門芯片被稱作「感知計算芯片」,它能處理所有感應器的訊息;另一個專門芯片是「自然語言芯片」,提供聲音辨識技術。

據摩托羅拉產品開發副總裁Rick Osterloh所述,這個芯片組的設計是為了讓手機能更聰明地利用好硬件,減少消耗電池。

他說︰「X8不是一塊芯片上的一個系統,而是一個擁有數塊芯片的移動系統。」

他解釋,將手機的部分功能轉移到特定的芯片上,能使一部只有2200mAh電量的手機能在不斷地感知聲控操作及經常更新提示的情況下仍能有24小時的電量。
換句話說,這個群組的芯片設計是要令「在消耗很少的電量下做到很酷的事情。」

「我們可以通過軟件來做到一樣的事,但這樣就會令電池在2-3小時內用盡。」他補充說︰「配合硬件,我們能做得很有效率。」

一個由自然語言芯片帶來的新功能是無觸控操作,它讓用家打出電話、開啓導航或者使用谷歌搜尋,用戶只需說出一句「OK Google Now」然後再說出需要完成的任務。用戶不需要用手來觸碰任何按鍵或者解開屏幕鎖來做這些事。軟件也被設計成只要聽到這三個字,就會立即開始工作。

而感知計算芯片令用家能從Facebook、Gmail、Twitter,以及其他地方得到訊息而不用為手機解鎖。這也是令手機能在用戶搖動兩下手機時立即開啓相機的同一塊芯片。

他說︰「手機知道它自己身處在袋子裏、汽車裏還是在你的床頭。」

他再解釋,由於手機知道你的方向,所以能在不用像其他手機那樣按下數個按紐後才能開啓一些功能。

在芯片技術以外,摩托羅拉還用了一種特殊的感光元件在相機上,可使進光量增加75%,這意味着無論在光還是暗的環境都能拍出更高質素的照片。

與Droid系列共享技術

所有這些新科技都在Verizon的Droid手機上存在,但摩托羅拉的管理層刻意將這兩個品牌分隔開。摩托羅拉的行政總裁Dennis Woodside說Droid系列是多年前已有的Verizon專門手機系列的延續,而且它是面向愛好者和玩家的;相反,Moto X面向的是全球的大眾市場。

「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在Verizon購買過我們的Droid系列手機。」他在一次訪談時這樣說。「在它們的用家中存在着一種忠誠和狂熱,我們是不會把他們放棄的,所以我們就給他們提供了新的Droid產品。」

他接着說,通過Droid系列,建立了摩托羅拉和Verizon成功的夥伴關係,所以繼續推出這系列也是合理的。

他也承認了「在這兩個產品線之間的確存在着很多相似之處,但也有很多本質上不一樣的地方。」


(圖︰Moto X的彎曲機背與最近發佈的Droid系列的扁平設計很不同,這系列手機只會在Verizon銷售。)

例如,產品的設計就是不同的。Moto X的屏幕大小是4.7寸,是專門為了貼合手掌而設計的,而Droid Maxx就擁有更大的5寸屏幕。另外,Droid Maxx有更大的電池,給那些想擁有超過一天接近兩天電量的用家使用。再加上,物料方面也有很大不同。Droid使用了凱芙拉,而Moto X則用了很不一樣的複合物料,摩托羅拉更在嘗試採用真正木質在Moto X身上。

也許這些分別聽起來微不足道,但摩托羅拉的工程副總裁Iqbal Arshad說在工程和設計的角度來說這些就是很大的變化,因為會影響到機器的無線電頻率表現。

「當你在機背採用了不同的物料時,無線電頻率的性質也會改變。因此我們要將內部的系統做得不同來適應這17種不同的機背和木質。在不同物料下要做到完全一樣的4G訊號體驗是不可能的,除非有了我們的技術突破。」

將Moto X和例如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等放在一起比較肯定會很有趣的。但通過Moto X的特許經營嘗試將新的摩托羅拉技術放到更多的顧客手中,肯定是正確的方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