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3日

|

用在10吋缸的大牌子 LED 魚缸燈 + 補強

Views:
入了一支LED燈, 用在小魚缸的,
6500K LED x4粒, 共 12VDCx700ma=8.4W
有伸縮臂, 細到9.5吋(24cm), 大到14吋(36cm).

但有一個小問題, 用在10吋小缸, 有過光現象.
所以再入一隻 LED DIMMER,
可支援 12VDC MIX 8A 電流, 接駁簡單.

那麼, 便有了光暗調整功能.

小缸最合用.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網主支10"燈邊到買? 找了很久都沒有
    [版主回覆01/11/2012 20:47:35]給你一些網頁睇睇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28252578?u=alex92826668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2581453
    不是在那裡買, 只是看得清楚多一點.

    我是在旺魚街買的, 不清楚現時市道如何.

    回覆刪除
  2. 想請教一下 一個T5ho既燈架原本 24w*4 可唔可以換10w既T5 LED光管上去 搵左好耐都搵唔到答案@@
    [版主回覆05/05/2012 10:37:21]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T5 LED 光管是那一種 ? "
    以我所知, 有2種, 一種直接替換, 另一種需要修改電路.
    (重要提醒: 不懂 AC 電路的, 自己不要搞"修改電路")
    "直接替換"的, 簡單直接換上就可以.

    另一種, 即現時最容易買到, 一般都是價錢比較平的, 都是"需要修改電路"
    當中又要看看你的"t5ho燈架",
    如果有用上"士撻"(starter\起動器\啟煇器)的,
    只要拿起不用, LED光管便可以安裝使用.
    如果沒有"士撻"的, 便需要自行更改"t5ho燈架"裡頭的電路.
    我不知你對電路懂得多少,
    其實只要把 AC 的兩極線 "火線(L)""中線(N)", 各自接到 LED光管的兩頭便可以.
    (光管每頭都有2粒釘, "火線(L)"完全接上一邊. 另一邊的2粒釘, "中線(N)"完全接上)

    正規的光管電路參考...
    http://www.ksmak-sir.com/pdf/Basic_Circuit.pdf
    --啟輝式光管電路
    --諧振式光管電路
    --快速起動光管電路
    --電子鎮流器光管電路

    LED光管的電路要求
    可以參考我的另一貼文 (水草缸用 LED 燈 - 第十.2戰 (LED 光管))
    http://blog.yahoo.com/_FPKJXR6OPZBOSIBTQ75MPYWWSY/articles/65803
    最下面的圖片有相關說明.

    回覆刪除
  3. 真的非常感謝 我也是有看到你那篇的圖片 只是看不太懂
    如果是這款 ODYSSEA T5HO四管 60-80cm 24W x 4燈架 連 LED x 8粒
    暫時只知道是外置ODYSSEA電子鎮流器
    如果要換上LED光管 要怎樣選? 要怎樣自行分辦那個光管是直接替換 或 需要修改電路 因為有時上網找光管 找是找到一堆 但沒實物在手 都不確定要怎樣分= = 先謝過了 希望你還會更新你的搞搞魚缸 加油@@
    [版主回覆05/05/2012 18:47:24]網上睇過 ODYSSEA T5HO 的圖片及資料,
    如要用 LED 光管, 一定要修改電路才可以.
    1) 唔可以用那個"外置電子鎮流器"
    2) 內裡需要改變接線方式
    還有一點要留意, LED光管跟水族用光管, 長度可能有好大出入, 有機會安裝不到.


    講真話, 一般的LED光管並不合適魚缸, (海水缸例外)
    主因"藍"光太多而"紅"光不足.
    所以最後我都選用了 RGB 的LED魚缸橙.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