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7日

|

Atrix 第二十四試, 版本 0.56.0 的 Root & UnRoot

Views:
自從 Atrix 更新到版本 0.56.0
SuperOneClick & GingerBreak.apk 的 root 方法均不能成功,
而且消息指出最快要到年尾, 才有可能更新.
今日的真空期, 只有一個 root.img 的方式可用,
但是一直沒有 unroot 的步驟, 所以遲遲沒有動手.

在網上留意各論壇和網友的經驗,
找到了, 有方法作 unroot 處理,
我著手做了一次, 再作簡單介紹.

重點是, 整個過程, 完全沒有資料走失.

先從以下網址下載所需工具
http://briefmobile.com/motorola-atrix-4g-root

因應我的 PC 環境( C: 硬碟沒有足夠空間),
我把所有文件放到 E:\AtrixRoot 文件夾.

1st 手機進入 Fastboot mode
先關上手機,
按著 [power]+[volume down] 2 個按鍵開機,
直到手機屏幕出現 "Fastboot" 字樣才放開.
按一下 [volime up] 按鍵,
屏幕出現 "Starting Fastboot protocol support",
正式進入 Fastboot mode.


2nd 把 root.img 放到手機裡
把手機的 USB 跟 PC 連上,
開啟 PC 的 dos command prompt
鍵入以下指今
    cd E:\AtrixRoot
    fastboot flash preinstall root.img
    fastboot reboot
手機自動重啟


3rd 開啟手機的 USB 除錯
menu>設定>應用程式>開發>USB偵錯 (打勾)


4th 進入 shell 模式下的root指令
在 command prompt 鍵入以下指令
    adb shell
    /preinstall/dosu
第一句, 進入shell指令模式"$". 第二句, 開啟root指令模式"#".

5th 修改相關文件屬性, 加入 Superuser.apk
    /bin/mount /system -o remount,rw
    cp /preinstall/su /system/bin/su
    chmod 6755 /system/bin/su
    PATH=/system/bin:$PATH pm install /preinstall/Superuser.apk


到了這一步, 你已經成功 root 機,
可以查看"應用程式"當中, 已經出現了 SuperUser Apps,
可以好好利用.


至於 Unroot 又如何 ?
原來用這個方法安裝的 SuperUser 是可以 uninstall 的


再來可以用的的 "Atrix 第十試", GingerBreak 的介紹,
安裝及使用 GingerBreak.apk 的 unroot 方式便可. 簡單還原 !


19 則留言:

  1. 太好了, 看見這篇報告!! 我也可以root Atrix!! Thank you
    [版主回覆08/29/2011 18:14:32]我看網上多的只是文字介紹.

    但我喜歡以圖文方式簡介,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大家可以看到各步驟上的提示&回饋,

    跟著做的, 信心大增, 出錯便會更少, 相對的成功機會更高.

    回覆刪除
  2. 師兄你好
    我部ATRIX DL左youtube 的MP4,係ATRIX PLAY不順呀
    請問師兄有沒此情況呢
    [版主回覆09/01/2011 22:09:15]試用 Mobo player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clov4r.android.nil

    回覆刪除
  3. mobo都不行,720P youtube MP4都係不行><"
    [版主回覆09/02/2011 08:27:09]請提供相關連結, 以便測試.

    回覆刪除
  4. http://keepvid.com/?url=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f8QQL1zBZYg

    師兄請試下download
    [版主回覆09/12/2011 21:00:06]編碼太高, 內置播放器根本支援不了, MoboPlayer 可以播放, 但 lag. 720p 的 mp4 並不一定不成的. 我用 jetVD 由 Atrix 直接下載的 720p HD 也有不少可以播放.

    回覆刪除
  5. 樓主,我在刷機完成後,重開
    只出現
    Failed to boot 4
    Starting RSD mode
    之後我試過咩方法,部機都唔識動,點算好?
    係咪變左磚??好傷心
    [版主回覆09/29/2011 10:11:34]唔知你是 Atrix or Atrix 4G 呢? 刷ROM是 moto 的, 還是第三方的?
    1st, 刷第三方ROM的先要解決 bootloader 問題, 冇搞必死.
    2nd, 香港 ME860 同 4G的 MB860, 在硬體上有分別, 如果那個ROM是給MB860的, 用在ME860時, 有可能死機.
    3nd, 如果手機還可以進入 RSD mode, 試試網上找找 ME860 的 2.2.2 ROM (OLHKT_U4_0.56.0), 刷入試機, 死馬當活馬醫.

    回覆刪除
  6. 謝謝解釋,但它停在Failed to boot 4 Starting RSD mode ,之後用電腦點flash都無反應.
    [MAN FAI回覆09/29/2011 13:00:54]謝謝樓主協助!感激!
    我搵到個底包,而家下載中,希望能用
    [版主回覆09/29/2011 12:48:30]再參考
    http://www.anzhuo168.com/thread-41306-1-1.html
    應該可以刷回香港ROM解決問題
    [版主回覆09/29/2011 12:43:48]參考以下網頁
    http://tmkli.blogspot.com/2011/07/motorola-atrix-me860-bootloader234.html
    是否可以進入 RSD 模式, 如果不能, 現時沒法子.

    回覆刪除
  7. 補充小小,我root左之後,刷HKTW版2.3.4就中招

    回覆刪除
  8. 樓主,我上XDA睇,有人話用RSD Lite to flash a stock SBF (or another one),
    我dl 左RSD Lite,但SBF檔我就搵唔到,請問可以係邊搵到?係咪即係刷回港ROM?
    而家無電話用,好唔開心呀> <

    回覆刪除
  9. 樓主!我終於知道SBF係咩黎啦,但我搵唔到個底包下載,有的都過期,
    請問你有無可以send比我,救救我,或者放上115都得
    謝謝
    [版主回覆09/29/2011 13:03:03]看看這個是不是你需要的 (內容沒法保證)
    http://www.filesonic.hk/file/1485834254/OLHKT_U4_0.56.0_SIGNED_USAOLYPRTHKTW_P019_A001_HWo%20%20lympus_1g_Service1FF.sbf.gz

    回覆刪除
  10. 睇到有人解決左個問題,我都無咁唔開心
    樓主,我地係咪要解決左BL個問題,先可以刷其他ROM?
    流程係咪咁:
    ROOT機-->解決BL-->刷ROM?
    [版主回覆09/29/2011 15:21:37]等官方的
    [MAN FAI回覆09/29/2011 13:32:55]樓主有試過刷2.3.4嗎?
    [版主回覆09/29/2011 13:18:22]唔搞 bootloader 只可以刷 moto 的 ROM

    回覆刪除
  11. 今天謝謝樓主,我終於成功了,太感動!

    回覆刪除
  12. 再次感謝版主, 在請教您個問題, 我發現root以後, 滑動解鎖會卡住一下子才進到桌面, 而且在開啟一些程式的的時候也會卡住, 然後會跳出"很抱歉 程序無回應" 下方有"強制關閉或等待"的警告畫面出來, 不知道您是否有遇到相同的問題, 還是您有其他方法可以建議小弟可自行解決呢?
    謝謝!!
    [版主回覆10/21/2011 08:34:09]最簡單是先"移除", 再"安裝" 可能問題 apps, 睇睇問題會不會再次出現.

    但需要一個參數先行設定.
    menu > 設定 > 隱私性 > 自動還原 (不打勾)
    免了重裝 apps 時, 可能有問題的 Apps 數據, 再次載入.
    [版主回覆10/20/2011 22:36:58]常常發生, 也可能是一些常駐程式問題, 試試關上一些常駐的 e.g. 防毒, 來電防火牆....
    [版主回覆10/20/2011 22:31:00]我沒有這個現象. 是不是安裝了一些 apps , 跟 root 系統結構不太相容.
    我root後主要是用一個 ADFree. 基本上系統也算穩定.

    回覆刪除
  13. 第一句, 進入shell指令模式"$". 第二句, 開啟root指令模式"#".
    師兄我睇唔明呢句既作用係咩?= =
    [版主回覆10/26/2011 20:35:11]知道 DOS 的指令用 ">" 作為符號嗎.
    [ ] 而 android 系統的指令有分不同層面, 首先英文字母, 大寫和小寫是不同的.
    [ ] 而指令的能力也有分開一般和高同級.
    [ ] shell 指令是一般, 符號代表 "$"
    [ ] root 指令是高級, 符號代表 "#"

    回覆刪除
  14. WOW 詳細的解說!! 但.$ 及 # 的符號應放在何處?
    [版主回覆10/26/2011 23:46:43]不用自己放, 是由系統自動顯示, 代表正在使的權限模式.

    回覆刪除
  15. 師兄..昨晚ROOT的時候..未能進入FASTBOOT..在Starting Fastboot protocol support<-已經 卡住了...沒有第二句的出現了...怎麼辦好= =?
    [版主回覆10/27/2011 08:22:30]在"下載工具"那個網頁, 有相關的"Win 32/64 驅動程式", 先自行安裝. 手機進入 Fastboot mode 再用 USB 連到 PC, 應可繼續.

    回覆刪除
  16. 我裝了 問題仍存在 只是有starting.....而沒有第二句的flashing.....這時可直接插上usb嗎?
    [版主回覆10/27/2011 13:10:54]原來是這樣, ;) 把手機連上 PC 之後, 最後那幾句, 一路打指令一路出現的.

    回覆刪除
  17. 樓主,我在1st 手機進入 Fastboot mode按一下 [volime up] 按鍵,
    屏幕出現 "Starting Fastboot protocol support",之後很久都沒有出現正式進入 Fastboot mode.? 點算好?help
    [版主回覆11/04/2011 20:31:30]看到"Starting Fastboot protocol support"字樣, 已經進入了 Fastboot mode. 你看到圖片上餘下的文字, 是手機連上PC之後, 打入"1st"那組指令後看到的.

    回覆刪除
  18. 樓主
    我root左機之後唔小心del左一d原廠程式,搞到有d野用唔到,我可以點做?
    [版主回覆06/19/2012 10:58:15]Kyle
    用"私人回應"留 email
    我會給你 Atrix ROM 下載位置
    [版主回覆06/19/2012 08:34:37]噢! 我搞錯咗.
    連結網址是用在 Atrix2 的.
    我再準備一個 Atrix 的 rom 給你下載.
    [版主回覆06/18/2012 19:38:32]這個 2.3.4 ROM, 之前我無法刷入 Atrix.
    後來找到一些 2.2.X 的
    e.g. 5.5.1-1_GC-90_EDSHKTW-6_cfc.xml.zip
    用 RSD Lite V5.6.4 刷入成功,
    再由 OTA 自動更新到 2.3.4
    你可以試試這個步驟.
    (建議用 Moto Helper 先更新 Moto Driver)
    [Kyle回覆06/18/2012 16:10:53]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wfYgq7SLMyOVlplclFIdVlTNk9CZlhNblozUURrZw/edit?pli=1
    [版主回覆06/18/2012 15:37:47]你刷咗乜嘢 ROM 呀?
    好可能唔喺MOTO , 是第三方的.
    畀條 link 睇睇.
    [Kyle回覆06/18/2012 13:15:27]我都唔知係咪成功~依家開機都入唔到平時果到...
    只係係fastboot 果到(有13-14個選擇果到)
    [Kyle回覆06/18/2012 12:23:37]我在網上找資料自己嘗試刷rom~做完所有步驟之後..
    重新開機都係黑底白字既晝面...點算?
    [版主回覆06/18/2012 08:37:50]過程比較複雜,
    我想, 還是出一篇貼文, 比較好.
    一兩天罷. 請留意貼文.
    &
    日後可用 SuperOneClick 把 Atrix root 機
    [Kyle回覆06/18/2012 00:39:49]我是新手,可否教我點刷
    [版主回覆06/18/2012 00:17:40]只可以刷入一個完整ROM便可以。

    回覆刪除
  19. 我想問我用筆劃打完未左關聯未俾我選舉,可以點整番出黎?
    我肯定輸入法果到我選到
    [版主回覆06/25/2012 23:48:25]MOTO 輸入法, 當中的中文字, 好似沒有"不用關聯字"的選項.
    英文字是有這個選擇.
    或者試試清掉 MOTO 輸入法的資料, 再睇睇結果.
    menu> 管理應用程式> 全部> MOTO 輸入法> 清除資料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