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8日

|

WhatsApp 的備份還原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

Views:
約在4月份, WhatsApp 出現過一個用 Google Drive 作為備份的版本. 不過在一日間便消失了.

今日, ( 8月18日) 為更換手機的安排, 再次尋找 "WhatsApp 的備份還原" 最新資料時...
發現, WhatsApp 的網頁 - 常見問題 當中,
出現了這一句 "如何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
https://www.whatsapp.com/faq/zh_tw/android

原來 WhatsApp 已經完全支持 Google Drive 為備份還原平台, 日後更換手機, 備份還原問題完全得到解決.

可是 Google Play 上的版本還是不足, 只是 Version 2.12.176 未能支援這個功能.
現時只要正 WhatsApp 網上下載安裝便可以, 今日版本是 Version 2.12.235
https://www.whatsapp.com/android/

操作步驟, 可以參考 "常見問題 - 如何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 的文字解說.

可以先看一看, 備份完成後, 網上 Google Drive 備份所在地...

而手機裡同時也保留一個備份



2 則留言:

  1. 很清楚,但為何一按「對話備份」時就立刻備份,沒有選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現時看似只有由 Whatsapp 主網站下載安裝的, 才可以用 Gdrive 備份.
      https://www.whatsapp.com/android/
      今日網上本是 Version 2.12.315

      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