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0日

|

KitKat Android 4.4 的 "屏幕錄影"

Views:
手機可以"屏幕截圖", 按鈕 [power]+[volume down] 一同按下即成.

但是, KitKat Android 4.4 有一個 "屏幕錄影" 功能 (Screen Record), 知到的人不多.
同時, 它也不是完善的, 有一定的功能限制. 相信還是在開發中, 所以沒有完全公開.

它現時的限制有,,,
- 最多 180 秒錄影時間
- 以 MP4 的格式記錄
- 沒有聲音儲存

試玩三個視頻, 放到 YouTube (配上了音樂), 測試一下效果.


Moto X CQATest

Moto X 開發人員選項


Moto X KitKat 彩蛋


這個功能不能單單由手機自身完成, 它需要使用 adb 指今, 在 PC 中啟用.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FILENAME.mp4
並用 Ctr+C 完成錄影. 但是太麻煩, 太不方便.

可以用 Android 的 SDK 方式達成, 簡單好用.
先下載 ADT Bundle 壓縮文件...
它有分 Win32 Win64 or Mac ... (我用的是 Win64)

解壓後可以放到一個合適位置, 便可以使用,
直接點下它的文件 ddms.bat
\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321\sdk\tools\ddms.bat
(前題是, 首先安裝好手機的驅動程式. 而手機中的"USB debugging"也要打鉤)
http://goo.gl/CDATVB
點下 [Screen Record] 跟提示執行錄影.



2 則留言:

  1. 其實可以單由手機完成,可是要roo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oid 5 開始,已經開放了這個功能,有 Apps 可以直接屏幕錄影及聲音。

      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