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3日

|

文章內的圖片, 調整大小更是得心應手

Views:
在網誌內貼上好看的相片時, 它有幾個圖片大小的選擇,






小 - 中 - 大 - 較大 - 原大





"原大" 是多少, 是原圖的問題, 這個不談論.
而其他的, 可以用 HTML 查看...
原來系統已經設計了一定的的闊度.

[小]      width="200"
[中]      width="320"
[大]      width="400"
[較大]  width="640"

以我的網誌為例子, 小圖還可以, 用排版可以搞定.
但 [較大] 時便會出現"過界"的現象. 不好看.

當然可以由 HTML 入手, 把闊度自行調整.
我是把它改成 width="550" ,
那麼, 排版是剛好在文章裡頭.

如果需要貼上更多相片的時候,
每次都改一下, 也不是一個好方法.



其實可以由文章空間入手, 加闊文章空間寬度, 使它可以容下 width="640" 的圖片.
查看 [設計]> [範本]> [自訂]> [調整寬度]>
我所使用的範本, 網誌寬度是 960, 而側邊欄用了 310, 即是文章留下 650 像素空間.
因為排版上圖片兩側需要留下一定的空白, 所以  640 像素的相片都會"過界"

我把"網誌寬度"調整到 1024, 減去"側邊欄"的 310, "文章寬度"便是 714,
或是, 減小"側邊欄"到 250, "網誌寬度"960-250 得出 "文章寬度"是 710,
同樣是足夠容納 width="640" 的圖片, 日後有需要時把相片改為[較大]即是剛剛好了.

現時網誌已經調為整"側邊欄"=250, 貼上一圖並改為[較大], 正是剛好.

留個影像, 日後有需要修改"範本", 還有一個效果圖片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