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9日

|

留言加添"表情符號" (簡易安裝版)

Views:
3-Nov-2013 更新版本到 2.0

Blogspot 的留言系統沒有"表情符號", 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我由 YBlog 轉到這裡 , 最感到不習慣就是這一個.

參考網上多個加添"表情符號"的方案, 這一個算是最簡單的版本.
一句 Javascript 程式編碼已經完成, 而且不用修改後台的 HTML, 最方便.
( 參考連結 http://mrsbenz.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26.html )

方法是打開 版面配置> 新增小工具> HTML/JavaScript>
寫入以下句字, 並且不用寫入標題. 一按[儲存]已經完成.
<script src='https://widget-tipstricksisland.googlecode.com/files/smilely-emoticons-blogger-comments.js' type='text/javascript'/>


在留言裡當然不能直接點入"表情符號", 只可以用對應的代碼.
e.g. 打入  :)  後, 一按"發佈"便可得到一個 

可以使用的列表如下...
(留意, 這個 Script, IE 瀏覽器不會生效, 只會顯示鍵入的原代碼)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表倩符號"留言測試
    :) :D B-) :-bd :)) =D7 B-) ;)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似整咗,不過好似無咁簡單去整,你呢個方法方便好多喔 =D7=D7=D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睇過你在那裡的留言, 所以一早知你正在搞. B-)
      我有睇過其他方法, 可惜要求改變太大. :-w
      我呢個方法其實有點取巧 :D , 不過就最簡單. :-bd
      可惜 IE 以及手機的瀏覽器都不支援. ^#(^

      刪除
    2. FreeTong兄,我用緊果個Emoticons方法,IE睇唔睇到?(我無機試⋯⋯)

      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