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0日

|

ThinkPad Tablet 第十八試, GPS

Views:
TPT 有分 3G版 & WiFi版,
WiFi版有一個問題, GPS 定位不容易,
這是真的, 3G版有電訊輔助定位, 容易得多.

為了測試 GPS 的問題, 我特意把 TPT factory reset,
不插入 sim卡, 單用 WiFi + GPS, 看看結果.

整個測試用上了多個 Apps 幫忙.
由 AnyCut 叫出的系統內置 TestApp,
AnyLocale 叫出的"香港"和"台灣"語系 widgets,
GPS Status 為最終測試.


首先用我之前介紹過的系統內置的 TestApp,
點選 12.GPS 測試, 以此確定硬體正常.
它會一開一關 GPS 軟硬體的狀態. 很快的 Pass 了.

AnyLocale 可以設定系統的語系及地區,
因為 TPT 內置語系沒有香港地區.
(zhCN=中文中國, zhTW=中文台灣, zhHK=中文香港, enHK=英文香港)
所以把系統設定為 zhHK, 方便GPS為HK地區定位.

打開 GPS Status App , 先叫出 "Tools",
自行調整"指南針" & "水平", 以致測試較快及準確.

進入"管理A-GPS狀態"
下載最新的 GPS 資料, 加快定位.

最少需要 3 台衛星便可以成功定位.
(設定為 zhTW, 重設 AGPS 數據, 定位需時約 2 分鐘)
(設定為 zhHK, 重設 AGPS 數據, 定位需時約 1 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