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6日

|

Atrix 第十試, ROOT / UnROOT (屈機)

Views:
Android 版本 2.2.2 的 港版 MOTO Atrix,
用 SuperOneClick 所有版本均不能成功,
坊間現時只有一個 GingerBreak APK 可以用上,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044765
(點選它的 Attached Files : GingerBreak-v1.20.apk 直接下載到手機)
以下介紹各個安裝步驟...

1) 直接下載 GingerBreak-v1.20.apk 到手機
2) menu > 設定 > 應用程式 > 未知的來源 (打勾)
3) 用手機的"檔案管理員"找到 GingerBreak 安裝


進行 ROOT 之前, 手機需要一些設定...
A) 飛行模式 (避免進行中有call in)
B) 停下一切背景運作 (e.g. 防毒, call block...)
C) 所有 App2SD 的移回手機
D) 內置&外置的SD卡, 完全備份 (root期間內置SD會被清洗)[1Jul2011 更新, 有網友提出, 如果在root 之前, 把內置SD先行卸載, 不會被清洗]
E) 一定要掛上 "外置 SD" (root 途中會被自動卸載, 看似沒有刪除任何文件)
F) menu > 設定 > 應用程式 > 開發 > USB偵錯 (打勾)

4) 執行 GingerBreak, 先來一句"警告", 要求有 SD & USB偵錯

5) 可以按下 "Root device"

6) 另一個"警告", Root 進行中. (很快, 約1分鐘, 自動 reboot)

7) 完全重啟之後, 可以看到 Android 海盜 (授權程式)

8) 再次打開 GingerBreak, 可以允許 UnRoot device, 即root成功
(建議留下這個版本, 日後有需要 unroot 時, 同一版本容易處理)&UnRoot 已經進行過測試, 很快的, 不用 5 秒已經 reboot, 開機後一切正常.
(這次unroot測試, 發現它不會清洗內置SD, 留意 root 機時會發生洗SD情況)[1Jul2011 更新, 有網友提出, 如果在root 之前, 把內置SD先行卸載, 不會被清洗]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都正在考慮緊atrix....我想問root同吾同s-off? root左喺咪可以del stock rom 入面的嘢同時又可以system的數值呢....thx
    [版主回覆11/12/2011 18:02:40]s-on/off 是 HTC 的東東, moto 沒有的. 要 root atrix , 現時最好的工具是 SuperOneClick v2.2 , 至於移除原系統的 apps, 可以用 RootAppDelete 這個或是類似的 Apps, 在已 root 機的情況下, 很好處理. "system的數值"問題, root 機後, 你已經得到最大權限, 要如何搞也可以. 當然你要知道搞的是什麼, 系統文件, 好易死機.

    回覆刪除
  2. Thx for ur reply. Then do we need to unlock the bootloader for HK version if the stock rom is 2.3.4? thx again
    [版主回覆11/13/2011 10:26:22]如果安裝第三方的 ROM, 才需要 unlock bootloader. ROOT 機是不需要的.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