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9日

|

Atrix 第十七試, OTG

Views:
OTG On-The-Go , Atrix 話說沒有這個功能的,
但是經過一翻實踐試驗 (當然有參考網上資料 e.g. xda )
終於可以 OTG, 但只可算是"半自由式"...

先準備各樣配件
1) micro-usb to USB(socket)
2) USB to USB (多一個可供電插頭)
3) USB(socket) to USB(socket)
4) USB 記憶體
5) USB power (火牛)


先用手機的"檔案管理員", 在 SD卡 add 一個文件夾 "@usb'",
(其實什麼名字, 或者在"手機內部儲存"也可以)


留意這時文件夾 "@usb" 是 0個項目


安裝一個 App "GScript Lite"
http://www.appbrain.com/app/gscript-lite/nl.rogro.GScriptLite
(現時 Atrix 在 Market 找不到這個, 或者找找另一個類似的也可以,
我是由另一部手機安裝後, 再安放到 Atrix 的)

加入2個 Script
第一個是 mount USB (掛上USB)
內容是 "mount -t vfat /dev/block/sda1 /sdcard-ext/@usb


另一個是 unmount USB (卸載USB)
內容是 "umount /sdcard-ext/@usb


好了, 把一切接上, 並執行 "mount USB" script


這時再把開 "檔案管理員 / SD卡"
看到 "@usb" 己經有內容, 顯示是有 8個項目,
可以進行文件抄寫, 直接編輯, 或是播放影片.


rem
當離開時, 請先執行 "unmount USB" script


2 則留言:

  1. 想問下你, 配件(1)(2)(3) 邊度有得賣? 你走過一轉黃金都搵唔到...
    [版主回覆06/25/2011 10:29:00]深水埗; 黃金商場 分開地下及地面兩層, 那間店舖在地面那一層, 大約在中間"扶手電梯"過幾間舖, 有一檔專賣 電話線; AV線; LAN; HDMI; USB.... 一袋袋的, 掛在門口, 面向店舖, 最左邊便是 USB 什件, 那 3 件 配件, 全部可以找得到. 

    回覆刪除
  2. THX, 等我經過再找找!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