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5日

|

Galaxy Tab 第五試, ROOT

Views:
Android 系統要拿最大控制權,  屈機(root機)一定不能少.
另一個適用於 SGT 的, 名為 Z4root, 簡單的一鍵Root.(在Market可以找到, 用英文的那一個)

4-Dec 更新, market 已經收不到 z4root,
可用這裡下載 z4root


安裝好, 點下 Permanent Root.


有可能出現一個box, 要求"允許USB偵錯",
打開 [menu]>[設定]>[程式]>[開發]>[USB 偵錯] 打鉤 (緊記, 完成後把它解除)



再回到 z4root, 點下 Permanent Root, 等一下, 經過一輸運作, 自動 ReBoot.
重啟後可以看到程式內多了一個 SuperUser 授權程式 (在系統內有一個BusyBox)
另外我安裝了 2 個 root 支援程式, 是我自己常用, 優化系統的,
廣告免疫(AdFree) - "怒鳥"不會出廣告
AutoKiller Memory Optimizer - 個人認為最好用的RAM控制程式


再次打開 z4root, 系統先彈出授權確認, [允許]後, z4root 便可以看到 Re-root & Un-root, 即表示完全成功.
(其他需要 SU 授權的, 都要經過這個步驟允許授權, 以保系統安全)


其他需要 SU 授權的, 都要經過這個步驟允許授權, 以保系統安全.


3 則留言:

  1. 吾好意思...我想問其實ROOT左部機有咩用咖?
    [版主回覆03/15/2011 02:08:00]記得 Windows 有一個 Administrator 系統登入名字嗎, 這個"管理員"身分可以處理系統的所有, 功能最大. SGT 的根本系統是 UNIX, 一般身分是 "user", SGT 的預設用戶, 功能有限制, 不可觸動系統心臟地帶. "管理員"身分登入的名字便是"root", 但是 Android 把這個身分刪掉了, 以使保護系統. z4root 這類工具, 在 Android 裡頭強行加回 "root" 的相關文件, 便可以用 root 管理員身分處理系統更深處, 可以用人工手段來優化系統. 在 Market 裡用"root"這個字找找, 可以看到不少支持工具的.

    回覆刪除
  2. 請問點可以令上internet 快D 呀??
    [版主回覆04/16/2011 19:06:00]"上網快D"   好明顯是網絡供應商的能力. 或者試試一些比較快速的瀏覽器看看. e.g. Dolphin Browser™ Mini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dolphin.browser

    回覆刪除
  3. help....我root完,佢重新開機...係咁重覆samsun字樣/__\ 入唔度
    [版主回覆04/20/2011 19:05:00]是不是 SGT + z4root 呢. 照計, z4root 都好安全, 沒幾個話唔成功. 或者試試用 wipe date 的方式救機. (當然會洗機) Galaxy Tab 第六試, Recovery

    回覆刪除

★ 謝謝留言,留下的一句話,已經是很好的推動力 !
★ 勾選右下角的「通知我 」可以由電郵收到留言回覆!
★ 留言與文章無關的主題時,請到頂列「留言版 GuestBook」暢所欲言。
★ 若發佈留言後,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系統錯誤判斷為垃圾留言,請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將留言恢復。
◎ 本留言區已經支援 Unicode Emoji,對應 Win10 的浮動鍵盤。歡迎貼上,增加效果。
◎ 支援 YouTube 超連結對應,支援 jpg , jpeg , gif , png 這4種圖片顯示格式。
◎ 文章介紹 2016 表情符號 V2 更新版 ( Unicode Emoji 格式 ) 顯示策劃